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埃洛普“殺回”微軟砍必應和Xbox?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11-13 09:13:45 

埃洛普"殺回"微軟

微軟:你憑什麼認為自己能勝任CEO?埃洛普:我讓公司以最小代價收購了諾基亞!微軟:你打算如何提升公司業績?埃洛普:出售XBox和必應可以立竿見影!於是埃洛普順利當上微軟CEO,不久就傳出蘋果收購微軟的新聞——網友的這個段子,形象地勾勒出埃洛普與微軟的現狀。據彭博社報導,諾基亞前CEO、出自微軟的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正在為接手微軟做准備。不過,這些可能性不到最後一刻,無法證實。文、圖整理/記者 李光焱

 

埃洛普殺個"回馬槍"

鑒於微軟現任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將在幾個月內卸任、且熱門候選人福特汽車CEO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興趣不大,諾基亞前CEO埃洛普的希望陡增。

據彭博社近日報導,埃洛普似乎躍躍欲試,如果他接任微軟CEO職務,他將會有一番大的動作。埃洛普之前曾擔任過微軟負責Office和其他品的商業分公司的主管,據稱埃洛普如果重返微軟擔任CEO的話,他將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力推Office。

另外,埃洛普可能會考慮轉變微軟的戰略方向,由傳統的基於PC平台的Office轉向基於移動平台的Office。彭博社報導稱,埃洛普正在為微軟規劃一些大的戰略藍圖。

賣資以提升微軟業績

分析稱,埃洛普如果出任微軟CEO,從PC互聯網向移動互聯網轉變,將是最可能的路。他還有可能會放棄必應業務和出售Xbox業務。

彭博社報導稱,埃洛普還將關閉或出售微軟的某些重要業務——可能會考慮出售公司的必應搜索業務和Xbox業務。一些投資者之前曾建議微軟分拆Xbox業務和放棄搜索業務。其中,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的投資經理近期就表示,必應和Xbox業務分散了微軟的注意力,"有些業務,微軟可能應該放棄掉,然后把重點集中到企業市場和雲業務上。"

野村證券的分析師瑞克·謝倫德(Rick Sherlund)稱,如果微軟賣掉必應和Xbox業務,那麼它2015財年的財務業績還可以提升40%。

然而,考慮到Xbox以及必應仍有活力,微軟或不會直接出售兩項業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