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阿朗全球裁員15000人 或預示將被諾基亞並購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3-10-08 14:35:54

據路透社報導,Les Echos、Le Figaro兩家網站的訊息顯示,通訊設備制造商阿爾卡特-朗訊將在全球范圍裁員10000人,這也將成為CEO米歇爾·康貝斯(Michel Combes)6月公布的10億歐元(合15億美元)成本縮減計劃的一部分。
  阿朗目前在全球共有72000名員工,此次裁員將波及15000人,不過這家電信巨頭也將聘請5000個新雇員。按照計劃,阿朗將在法國本地削減900個崗位,相當於該公司當地勞動力的10%,並關閉雷恩(Rennes)及圖盧茲(Toulouse)兩地的工作地, 依烏(Eu)及奧姆斯(Ormes)的工廠。裁員覆蓋全球范圍,其中歐洲、中東及非洲裁員4100人,亞洲3800人,美洲地區2100人。阿朗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今年4月,米歇爾·康貝斯接掌阿朗帥位,並精簡團隊,減少產品,希望能夠扭虧為盈。但由於來自愛立信、華為、諾基亞的競爭,阿朗已連續五季度報虧。
  去年受移動業務減記以及裁減5000員工的影響,阿朗迎來2008年后最大虧損,凈虧達12億歐元。康貝斯在6月公布了10億歐元成本削減及資產變賣計劃。2012年秋,由於在法國國內下滑的壓力,阿朗就曾宣布裁員5000人。
  有分析師稱,阿爾卡特-朗訊的裁員或許是其向對手諾基亞出售手續的一部分。諾基亞有可能在這家公司精簡人員之后收購其全部或部分業務。(編譯/暮成雪)
  (編輯:謝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