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諾基亞與印度稅務糾紛 固定資產被凍 發言人:不影響微軟交易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3-10-01 12:50:27 


諾基亞 (Nokia)(NOK-US) 昨日宣布,因與印度政府的稅務糾紛,該國當局已經凍結了諾基亞的部分資產,但不會影響諾基亞將手機部門出售給微軟 (Microsoft)(MSFT-US) 的交易。
《路透社》報導,諾基亞目前正面臨與印度政府上繳所得稅的糾紛,規模達 208 億盧比 (3.33 億美元),目前有多家外商與印度當局發生類似糾紛。諾基亞一位高層主管表示,印度稅務部門上周三已凍結諾基亞的資產與銀行帳戶。諾基亞上周四已向印度高等法院聲請解凍,好讓公司週轉與撤出部分資金。
諾基亞高層表示,目前仍有部分固定資產被凍結,如公司大樓等,這也代表諾基亞目前無法轉讓所有權。目前諾基亞正與印度當局積極協商,但該公司高層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諾基亞表示,尚未被凍結的資產仍足夠公司繼續營運,且有足夠的資金能負擔在印度的納稅責任。
諾基亞以 54.4 億歐元 (73.7 億美元) 出售手機部門給微軟的交易,預計在明 (2014) 年第 1 季完成,目前仍須股東與監管部門的核准。諾基亞發言人表示,公司資產被凍結,並不會影響到諾基亞與微軟完成明年第 1 季的交易。
諾基亞截至今年第 1 季之前,仍穩坐印度手機市場龍頭寶座,該公司在印度第 5 大城清奈 (Chennai) 擁有一間該公司最大規模的手機工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