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Vertu手機不光奢華 更有智慧

2013年11月13日 04:09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為了搶食智慧手機大餅爭取市占率,專走高價奢華路線的頂級手機品牌Vertu,近期推出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新款智慧手機,價位也下調以更親近消費者,但Vertu強調仍會固守其高檔品牌定位。

金融時報報導,Vertu執行長波利亞尼(Massimiliano Pogliani)不把Vertu視為手機業者,而是「碰巧」提供行動通訊經驗的奢華品牌。

波利亞尼說:「我們志不在與大量生產的智慧手機競爭,那並非我們的戰場,我的競爭對手是四季飯店或波爾多紅酒。」

儘管新款Vertu智慧手機未採用鱷魚皮營造奢華感,也少了Vertu專為客戶設計的個人秘書服務,要價依然不便宜,從4,000英鎊(約台幣18.8萬元)起跳。

上任不到1年的波利亞尼坦承,該手機價格與市售最接近的機型相比,仍貴上5倍。

Vertu全系列手機配備藍寶石螢幕,鑲嵌紅寶石按鈕,只要一按即可享受訂票訂餐廳等各式專屬服務,並具備防駭的加密保護功能。

不過奢華品牌專家韋葛雷羅(Mimma Viglezio)質疑,Vertu提供的服務對其金字塔頂端用戶沒有任何實際用處,基本上這些富豪不缺人手幫他們訂芭蕾舞門票或負責保安任務。眾所皆知一則有關Vertu的笑話,一位富豪把玩手中的Vertu,突然響起電話玲聲,他自口袋掏出iPhone接聽。

此外,純手工打造也是Vertu立足市場的關鍵,與競爭對手靠中國等低廉勞力生產的手機有明顯區隔。

Vertu的主力市場在亞洲,其次是中東和歐洲。執行長波利亞尼指出,美國市場對Vertu手機向來反應冷淡,但價位稍低的新款機種推出後,可望開拓美國高端消費者市場。

Vertu原為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所創的全球首家高檔手機品牌,去年轉售給北歐私募基金集團EQT,諾基亞仍保有10%股份。EQT接手後,捨棄舊有的諾基亞作業系統Symbian,改採Android系統搶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