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諾基亞的告別演出:微軟蘋果短兵相接意味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10-23 08:35:13 

每經記者 張斯 發自北京
昨日(10月22日)下午,諾基亞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舉行諾基亞世界大會,這也是諾基亞作為手機廠商最後一次發布手機品。
作為唱,諾基亞此次推出了多款新品,包括全球第一款1080p的巨屏WindowsPhone8手機、諾基亞旗下第一款WindowsRT平板。
值得注意的是,當日晚些時間,蘋果也將推出iPad5和iPadmini2等一系列備受期待的品。此前,微軟收購諾基亞正是為了在移動終端上與蘋果展開競爭,而就在蘋果發布品之際,諾基亞几乎同時行動,短兵相接的味道極濃。
不過,業內人士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對諾基亞平板電腦499美元起售(約合人民幣3040元)的尷尬定位表示質疑,同時對微軟和諾基亞來,應用商店軟件數量的短缺仍是一大短板。
諾基亞剛剛被微軟收購,本次發布會就發布了數款完成收購后的新品。其中,諾基亞推出了首款大屏幕手機 (平板手機)Lumia1520,近年來平板手機已逐漸成為業界潮流,諾基亞自然不願錯失商機。
另外一個關注的熱點是,諾基亞正式發布了傳聞已久的首款平板電腦Lumia2520。據悉,諾基亞Lumia2520將會推出紅色、白色拋光款以及藍色、黑色啞光款,定價為499美元起售(約合人民幣3040元),預計將在第四季度率先登陸英美市場,國內發布時間暫未提及。同時,諾基亞發布了獨特個性配件充電鍵盤,擁有完整的全功能鍵盤及手勢觸控板,品預裝微軟Office和Outlook軟件,售價149美元(約合人民幣907元)。
不過,此次諾基亞平板定位略顯尷尬,如果配備一款全套的諾基亞Lumia2520,大概需要3947元(平板售價3040元+鍵盤售價907元)。目前市場上,iPad的售價在3500元左右,Andriod平台的平板電腦在2500元以下。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關村銷售經理對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平板銷量現在主要還是以iPad為主流,自從iPadmini出現后,蘋果已經把平板的售價拉低到了2500~3500元上下,配置高的區域也是以iPad為主,屬於中高端。1000~2500元之間的平板主要以Andriod平台的廠商為主,屬於中低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