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在歐受追捧 微軟手機Q3市占反攻

2013年11月06日 04:10

記者鍾志�╱綜合外電報導

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手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裡,第3季市占率有持續擴大之勢,主要是靠在英國和義大利等歐洲市場攻城略地,其中最大的成長動力,是拜諾基亞Lumia銷售成長之賜。

研究機構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周一表示,在歐盟5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的智慧型手機銷售裡,視窗系統手機的市占率約10%。這差不多是其去年同期市占率的2倍。

最明顯的市場增長在英國,視窗手機占英國智慧手機市場11.4%。在義大利市占率甚至高達13.7%,超越蘋果iOS。

在澳洲,視窗手機也有明顯成長,其市占率上升4.7個百分點至9.3%。在拉丁美洲也成長1.3個百分點至5.8%。在美國,更從去年同期的2.7%,成長至4.6%。

但視窗手機在中國市占率,卻減少2個百分點至2.5%。

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手機能持續獲得成長動能,很明顯地主要拜諾基亞Lumia的銷售增長之賜。

諾基亞的第3季財報顯示,其Lumia出貨量再次成長,從第2季創新高的740萬支,再增長至880萬支,較去年第3季的290萬支,呈現大幅成長。

Lumia採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因此其銷售持續增長,自然也協助微軟的視窗手機市占率進一步擴大。

雖然視窗手機在第3季有亮眼的成績,但視窗手機的全球市占率,仍遠遠落後谷歌的Android系統。同時,與iOS相比,目前除了微軟在義大利勝過蘋果之外,其他市場仍落後iOS。

儘管如此,微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正在逐步擴張。其在歐洲和拉丁美洲等市場已有讓人鼓舞的進展。

但看在黑莓機眼裡卻不是滋味。因為在微軟步步進逼的情況下,黑莓機要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取第3名的機會就變得更渺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