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諾基亞廉價手機推動微軟WP平台歐洲份額增長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10-01 10:33:16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1日早間消息,市場研究公司Kantar周一發布報告稱,微軟Windows平台在主要的歐洲智能手機作業系統市場上所占份額已達9.2%,主要由於受到諾基亞中低端機型的推動。
報告顯示,在截至8月的三個月中, Windows Phone平台在法國和英國市場上所占份額均首次超過10%,分別是10.8%和12%。諾基亞已在9月同意將其手機部門出售給微軟,該公司是Windows平台的主要使用者,也是推動該平台實現這一增長的推動力。
Kantar分析師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指出:“Windows Phone最新一波增長的推動力來自於諾基亞利用Lumia 520和620智能手機向中低端市場的擴張,這些機型頗受16歲到24歲以及35歲到49歲年齡段的用戶喜愛。”
報告同時表明,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仍在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主要歐洲市場上佔據領先地位,截至8月的三個月中其所占份額為70.1%,高於去年同期的68.8%;蘋果公司iOS作業系統排名第二,所占份額為16.1%,比去年同期增長2個百分點;黑莓所占份額縮水一半以上,從5.8%降至2.4%。(唐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