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諾基亞印度稅務糾紛升級:部分固定資被凍結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10-01 08:27:42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1日早間消息,諾基亞周一宣佈,在與印度政府的稅務糾紛中,印度政府相關部門已凍結了該公司的部分資。不過,諾基亞將手機業務出售給微軟的交易並不會因此延期。
此前,諾基亞與印度政府就208億盧比(約合3.33億美元)的所得稅發生了糾紛。其他多家印度國外公司也在印度面臨類似糾紛。諾基亞一名高管表示,印度稅務部門已於上周三凍結了諾基亞的資和銀行帳號。諾基亞上周四向德裏高等法院提出上訴,要求在印度的銀行帳號解凍。
不過這名諾基亞高管表示,自上周以來,包括大樓在內的一些固定資仍處於凍結狀態。這意味諾基亞在沒有得到相關政府部門批准的情況下無法轉移資所有權。該高管表示:“我們正在與相關部門進行談判,解決任何懸而未決的關切。”不過他拒透露被凍結資的詳情。
諾基亞表示,這些固定資被凍結不會影響公司的日常運營,而諾基亞在印度仍有充足的資以履行納稅義務。諾基亞以54.4億歐元(約合73.7億美元)的價格將手機業務出售給微軟的交易預計將於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目前仍需要得到股東和監管部門的批准。
對於資凍結一事,諾基亞一名發言人表示:“這並不會改變我們早前的預期,即與微軟之間的交易將於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諾基亞是印度手機市場的領先者,在印度南部欽奈擁有最大的手機工廠之一。(維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