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是時候對諾基亞刮目相看了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11-08 11:12:32 

在經歷了漫長的衰退后,諾基亞開始谷底反彈,而且成績相當不俗。筆者認為,是時候對諾基亞刮目相看了。

最近一些統計數據顯示,諾基亞在全球均表現不俗。

在歐洲,近日有國際性市場調查機構報告顯示,截至今年9月的季度,在諾基亞Lumia終端的拉動下,WindowsPhone系統在歐洲五大運營商中的銷售中已占到10%的市場份額。其中,諾基亞在義大利的市場份額甚至超過了iPhone。而在英國,諾基亞也占到了11.4%的市場份額。

在新興市場拉丁美洲,諾基亞的市場份額大幅提升。鑒於拉丁美洲大量消費者至今仍在使用諾基亞的功能手機,這意味未來當他們想要升級使用智能手機時,會直接選擇其Lumia系列手機,比如廉價的Lumia520。

而在中東和非洲這兩個諾基亞的傳統優勢市場,諾基亞市場佔有率仍有37%。其中,在石油富國阿聯酋和卡塔爾,諾基亞竟佔據了當地三分之二的市場,遠超蘋果和三星等品牌。

此外,在手機市場競爭白熱化的中國市場,諾基亞的Lumia520和Lumia720等中低端機型也憑藉著超高性價比贏得了青睞,銷售情況非常良好。Lumia1020等高端品也同樣在相當一段時間內搶盡風頭。

盡管品牌和消費慣性對諾基亞谷底反彈影響很大,不過其復活的最重要的原因仍是WindowsPhone品的臻於成熟。諸如五彩繽紛的外觀、超高像素PureView攝像頭、無線充電、NFC等新工藝和新技術應用,几乎都是源自於諾基亞。難怪當蘋果推出五彩版iPhone5C時,諾基亞對其一番冷嘲熱諷稱蘋果在山寨自己。

哪怕是用戶多有詬病的Windows Phone系統,伴隨軟件數量不斷上升,系統的成熟度也與日俱增。盡管Windows Phone的軟件數量仍然難以與iOS系統和安卓系統相比,但常用軟件几乎都已經具備。

此外,用戶只要細心使用后便會發現,WindowsPhone確實具備一些無可比擬的優勢:如性價比高、出色續航能力、出色的拍照質量、SkyDrive雲存儲,以及即使中端Lumia手機也配備的無線充電技術。最後,別忘了,諾基亞可是"開核桃"級的手機質量。

正如一句廣告詞:改變偏見,會有精彩發現。或許現在是時候對衰退已久的諾基亞刮目相看了。

潘敬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