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蘋果、諾基亞、微軟 今各推新平板

 2013/10/22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這幾年平板電腦需求暴增,各大廠不敢不加入戰局,全力衝刺搶奪市場,蘋果、諾基亞和微軟甚至將在同一天(廿二日)發表或推出新平板電腦。

而在前不久,亞馬遜、Google和三星才推出新的平板電腦。各大廠不敢不拚平板,因為市場太大了,他們知道,未來公司獲利有很大部分要仰賴平板的銷售,尤其是微軟和惠普等過去仰賴個人電腦市場的廠商,平板取代個人電腦的趨勢預料會加速。

根據顧能市場研究公司,去年平板出貨量約一億兩千萬台,是二○一○年的近七倍,當年蘋果首度推出iPad,引起廣大興趣。

顧能預測平板銷量將在兩年內趕上個人電腦,估計今年平板出貨一億八千四百萬台,個人電腦出貨三億零三百萬台。但到了二○一五年,平板出貨可望達到三億三千一百萬台,個人電腦為兩億七千兩百萬台。

蘋果平板仍保持明顯領先,但各大廠競相推出各式各樣的平版,選擇幾乎和手機一樣多,市場愈來愈分散。

今年第二季,iPad的全球市占率百分之卅二,排名第二的三星急起直追,市占率百分之十八,較去年同期增加七點六個百分點。

市場預期蘋果廿二日將發表大幅升級的iPad和iPad Mini,都採用蘋果新處理器,但不具指紋辨識功能。iPad Mini螢幕將有更高的解析度,iPad則更薄,重量約四百五十公克

同一天,微軟新版Surface平板電腦將上市,諾基亞也將在杜拜發表新平板電腦。

分析師魯賓說,各大廠的平板電腦功能略有不同。微軟鎖定專業人士,提供具有個人電腦功能的平板。三星的平板種類繁多,符合不同專業和興趣的人,有些附觸控筆。蘋果iPad兼顧工作和娛樂。

亞馬遜提供低價平板,目的是吸引使用者買亞馬遜書店的內容。在美國,亞馬遜的Kindle Fire售價只要約台幣四千元,Google和華碩的Nexus起價不到台幣七千元,而iPad Mini起價近台幣一萬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