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4G設備商機 諾基亞搶龍頭

2013-11-02 02:15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4G採購商機釋出,電信設備大廠搶破頭!諾基亞網路(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大中華區總裁馬博策昨(1)日率先來台搶單,由於諾基亞網路已在台灣拿下3G網路設備最大市占,這次台灣釋出龐大4G設備商機,諾基亞志同樣志在必得、續坐龍頭地位。

     據了解,6大電信公司為4G砸下大筆標金,要求設備大廠降價以節省成本,首波4G設備釋單競局,價格戰先開打。

     電信設備大廠透露,基於扶植本土產業考量,多家4G業者要求電信設備大廠拿下4G訂單之後,必須積極搭配採用本土網通設備。據指出,中華電要求4G設備得標商拿下4G設備大單後,訂單總額至少40%必須採購本土設備。

     馬博策昨日拜會6家4G業者,他表示,明、後年是台灣4G設備採購高峰期,諾基亞的3G設備已經獲得中華電信、台灣大、威寶等3G電信公司採用,希望4G仍可拿下最多市占。

     至於愛立信則是遠傳重要供貨商,阿爾卡特則以供貨亞太電信EVDO網路為主。

     市場推估,台灣這次釋出4G採購訂單大約在1,500~2,000億元左右。馬博策強調,台灣在半導體、晶片、終端甚至內容應用服務產業具競爭優勢,諾基亞確實與多家台廠合作多年,未來持續延伸至4G產業。

     據透露,諾基亞在基地台代工、電力設備、不斷電系統、網路介接、安全監控等領域與台廠緊密合作多年,法人點名諾基亞概念股包括台達電、康舒、合勤、啟�、正崴、廣達和鴻海等業者。

     諾基亞台灣暨香港澳門區總經理王建亞強調,根據估計,2020年時,全球每人每天需求行動上網頻寬將是目前的1,000倍,未來4G設備需要擴建更高頻寬容量的基地台設備,台廠具有競爭優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