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與諾基亞訴訟初判敗訴 宏達電:將上訴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9-24 10:50:28

精實新聞 2013-09-2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手機廠諾基亞(Nokia)與宏達電(2498)在美國市場纏訟逾一年的官司結果出爐,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初判,宏達電侵犯了諾基亞兩項專利,而另一項專利則未涉及侵權;宏達電今日作出回應表示,將繼續上訴爭取有利的最終判決,同時,亦完成替代方案準備,確保未來業務不受影響。

據外電報導,ITC法官Thomas Pender初步裁定,宏達電侵犯諾基亞兩項專利,另一項專利則未涉及侵權。

ITC此項裁決是初步裁定,未來還須經過ITC全體的6名委員審議,並於明(2014)年1月23日做出最終判決;若是ITC的判決對諾基亞有利,則法官有權阻止HTC侵犯專利的產品進口至美國。

此次初判裡,ITC法官裁定宏達電侵犯了諾基亞一項有關刪除無線電訊號錯誤專利,還有諾基亞有關處理不同無線電頻率流程的另一項專利;至於未涉及侵權諾基亞第三項專利,則是訊息由電腦傳送至手機的相關專利。

宏達電表示,該公司對於ITC行政法官針對此案的初步判決與本公司立場部分一致感到欣慰,宏達電將會上訴至國際貿易委員會爭取對宏達電有利的最終判決。

宏達電也指出,同時,公司亦已完成替代方案準備,確保未來業務不受影響。

諾基亞日前才將旗下手機事業部門,售予系統大廠微軟(Microsoft)。而微軟早年也是宏達電的Windows手機合作夥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