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iWatch“遲到” 諾基亞“擠入”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10-23 08:44:42 


最早開始颳起智能手錶風的蘋果,一再讓這款傳聞名為iWatch的品“跳票”。知名品牌中唯有三星、索尼推出了該類品。如今,諾基亞也考慮進入這一領域。加上傳聞中的小米,以及推出了智能手錶的高通、LG、金立、酷派等中外名牌,一時間智能手錶市場顯得擁擠不堪。然而,“多並不代表好”,要想用戶都戴錶,還真得有幾把刷子“工夫”才行。
文、圖整理/記者 李光焱
瞄上可穿戴設備
10月18日消息,美國專利與商標局(USPTO)公佈的一份專利申請檔案顯示,諾基亞可能正在開發一種組裝式的智能手錶,允許用戶以各種方式進行定製。檔案表明,這種手錶的每個組件都將擁有一個按特定功能的定製的顯示屏,而用戶只需轉一下手錶就能使用這些功能。
專利檔案顯示,諾基亞智能手錶看起來將使用Windows Phone風格的鎖屏界面。由於諾基亞手機已成為微軟的一部分,后者很可能會為諾基亞開發一種新的Windows系統。
如此看來,諾基亞和蘋果一樣,正在利用專利構築自己的智能手錶。在它們之前,高通、三星、摩托羅拉、索尼和LG實際上已發布了智能手錶。就連國內廠商酷派、金立也事實上發布了某種形式的智能手錶。
谷歌即將到來的發布會,也有可能發布智能手錶。然而,根據一項最新研究,智能手錶市場的命運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蘋果公司尚未生出來的iWatch。
iWatch真的很神?
市場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發布的最新報告,分析了未來三年裏智能手錶的市場趨勢。如果蘋果iWatch沒有出現,則預計明年智能手錶出貨量將達182萬部,到2015年將增長至619萬部,2016將增長至2415萬部。若蘋果2014年下半年如預期推出iWatch,智能手錶市場明年的出貨量將達到592萬部;到2015年,智能手錶出貨量將達到2279萬部,2016將達到7566萬部。
蘋果會這麼神?不過,相比現在的品,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曾評論,現在市場上優秀的可穿戴設備只在一方面表現良好,而功能覆蓋多方面的設備卻不能面面俱到。他暗示了蘋果的首要目標:一款在各個方面都表現良好的設備。
事實上,現在的智能手錶還只是被定義為手機第二屏,是Android手機的“最佳伴侶”,並非一款獨立品。從三星Gear和索尼SmartWatch 2的配置、功能來看,它們的價格高得有些讓人難以“親近”。難怪,ARM公司執行副總裁伊恩·德魯(Ian Drew)會認為,智能手錶現在仍然處在它自己的“前iPod”時代。
做到這些,才是好表!
1.外觀要漂亮,可以突顯個性化和代表人的身份;2.價格,基於現今的智能手錶價格區間在90美元~300美元,希望不要太高;3.耐用性,工作、鍛煉、睡覺、洗澡等,都要能夠適應。至少能防水,電池有一些持久;4.生物計量,涵蓋Jawbone Up、Fuelband對睡眠、運動等數據的檢測;5.體現真智能,比如熬夜上網、看書太久能夠及時提醒,對生活的記錄可智能分析;當然,與手機、Pad連接和控制也十分容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