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諾基亞拼再起 擴大發展地圖服務

精實新聞 2013-10-03 19:22:19 記者 陳苓 報導
地圖服務成了兵家必爭之地,谷歌(Google)、蘋果(Apple)爭相發展。諾基亞(Nokia)出售手機部門給微軟(Microsoft)後,宣布將更加專注發展地圖服務,盼藉此開創新利基。

華爾街日報報導,地圖服務部門主管Michael Halbherr指出,諾基亞的策略簡單明瞭,多數公司沒有地圖資產,該公司成了提供地圖資訊的中性供應商。諾基亞希望旗下地圖服務能走進更多手機、汽車、大企業。當前全球僅有三家優質圖資廠商,分別是谷歌、諾基亞、TomTom。

2008年諾基亞以81億美元收購Navteq後,取得了全球定位系統(GPS)和網路服務使用的數位地圖資訊。如今,諾基亞把地圖服務改名HERE,提供34國的即時路況,客戶包括福特汽車(Ford Motor)、亞馬遜(Amazon)、雅虎(Yahoo)等。

諾基亞以70億美元出脫手機業務後,僅存三大部門為Here地圖服務、NSN無線網路設備、先進技術(Advanced Technologies)。先前傳出諾基亞董事會考慮與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結盟,衝刺無線網路事業。據了解,諾基亞曾多次和阿爾卡特-朗訊商談收購無線網路事業,最近一次在2012年底,雙方仍有可能重回談判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