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華寶9月營收 創16個月新高


記者/台北報導

諾基亞代工訂單挹注,華寶(8078)9月營收以50.19億元、創16個月來新高。法人預期,在10、11月接單量都有機會與9月接近下,就算12月營收應會下滑,但第4季營收仍有機會較第3季成長。
華寶為諾基亞代工的入門級LTE WP8機種Lumia 625自7月底開始出貨,帶動華寶月營收逐月上升,就算華寶飽受零組件供應商缺工、影響零組件供應狀況,而諾基亞暫時先選擇強打更低價的入門機種Lumia 520,但諾基亞基本盤仍強,加上還有聯想智慧型手機代工訂單暢旺,華寶9月營收仍衝上50.19億元,較8月增加12.6%,不僅創下今年新高,更創下去年5月以來的營收新高點。
在下半年營運狀況較上半年大幅好轉下,華寶董事長陳瑞聰曾表示,即使上半年營收偏低,華寶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與去年的250億元持平。法人則表示,就訂單狀況來看,10月接單狀況維持在高檔、與9月接近,11月也有機會維持在類似水準,換句話說,第4季營收有機會超越第3季的116.43億元。
面對未來,華寶已經搶下索尼行動明年度最大量入門機種的代工訂單,諾基亞就算被微軟併購,短期內也不會更動代工夥伴,都讓明年營運成長性已有一定利基,而陳瑞聰亦曾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持續擴張,而且華寶從第4季起也開始切入平板電腦代工領域,預期2014年營收可望倍增至500億元水準,2015年後可望持續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