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諾基亞將投入平板,黑莓則還在力保智慧機市占

精實新聞 2013-10-02 11:24:5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通訊產業變化快,前年還一度推出Playbook平板的黑莓公司,去年到今年都沒有平板問世,主要是黑莓手機市占面臨萎縮下、正全力想保住智慧手機的銷售量不再下探。反觀已「下嫁」給微軟(Microsoft)的大廠諾基亞(Nokia),在全心投入Windows Phone平台之後,其Lumia系列手機陸續有一定的成長,下一步將評估投入Windows平板產品,要為諾基亞營運添動能。

在iPad與亞馬遜平板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後,諾基亞數年前已投入平板的研發,惟沒有正式上市,所以都停留在研發與規劃的階段。

而在諾基亞確定納為微軟旗下公司之後,善長作軟體系統、但是不專精研發硬體的微軟,將把資源挹注在諾基亞手機部門上,下一步則打算透過諾基亞推出集團的平板產品,以改善目前Surface平板體積稍大、重量過重,以及外型設計不夠時尚的情形。

諾基亞在2012、2013年的新手機研發動能漸漸回復常軌,在中階與高階機種上,每半年度都有一至兩款新機上市。因此擴大產品線與市占率,預料將是2014年的方向。外界預期,2014下半年到2015年,其可望跟微軟合作推出Phablet的大螢幕機種,或是7吋以上的平板產品。

而近年來市占率節節敗退的黑莓,今年第三季則出現了舊平台BlackBerry 7(簡稱BB7)新機銷售量,高於新平台BlackBerry 10(簡稱BB10)新機的情況;主要企業客戶,以及愛用黑莓服務的金融業與律師對於BB10新平台的電子郵件服務不感興趣,許多企業都沒有將電子郵件伺服器平台升級,依然停留在BB7舊平台上。

其次,由於黑莓公司近期亦宣布要將公司出售或是經由創投資金收購而下市,預料也是這些客戶不願升級至BB10的重要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