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大小眼?諾基亞告宏達電 延長授權三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11-04 20:13:23 

精實新聞 2013-11-04 19:16:14 記者 陳苓 報導

諾基亞(Nokia)對宏達電(2498)手下不留情,不止控告侵權,還要申請銷售禁制令;不過對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可就寬容多了。

eFinance Hub和路透社報導,諾基亞4日宣布,三星將雙方的專利授權協定延長5年。協議原定於2013年底失效,如今三星將從明年1月1日起另外付費給諾基亞,取得授權。補償金額將透過約束性仲裁決定,結果預定2015年出爐。

諾基亞將手機硬體部門出售給微軟(Microsoft)之後,仍保有專利所有權。前執行長Stephen Elop年初估計,今年諾基亞的專利授權費用達6.53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高等法院10月30日在專利爭議中做出對諾基亞有利的判決,並表示宏達電產品(包括HTC One、HTC Wildfire)侵犯諾基亞專利權。諾基亞去年開始指控宏達電產品侵權、全球迄今仍有超過50件的專利訴訟等待判決。截至目前為止宏達電已被判侵犯諾基亞四項專利權。

由於諾基亞背後就是微軟與Windows Phone平台,外界揣測諾基亞盯上宏達電,或許代表微軟已認定宏達電屬於Android陣營,未來雙方合作機會不大,才屢屢授意諾基亞出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