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研調:諾基亞躍居美國智慧機品牌四哥、超越宏達電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11-01 11:06:27 

精實新聞 2013-11-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iPhone 5s一開賣就成為美國9月最熱賣智慧型手機機種,使得蘋果(Apple Inc.)得以0.1個百分點的微小差距擠下三星(Samsung)成為當季(7-9月)美國智慧機品牌榜首;蘋果、三星當季合力拿下美國近三分之二智慧機品牌市佔率。LG雖保住美國智慧機三哥地位,但市佔率自第2季的9.9%降至8.6%。

在Lumia 520/521& 920熱賣的帶動下,諾基亞(Nokia)榮獲第3季最佳進步獎、市佔率自第2季的1.4%跳升至4.1%,創iPhone問世以來最高紀錄,超越摩托羅拉(Motorola)、宏達電(2498)、BlackBerry、華為(Huawei)以及中興(ZTE)。諾基亞將下來將推出的新機包括6吋螢幕平板手機(Phablet)Lumia 1520。

諾基亞不僅在美國繳出亮麗成績,在歐洲同樣也上演大復活戲碼。研調機構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公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6-8月Windows Phone平台在歐洲五大智慧型手機市場(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拿下9.2%的市佔率、創歷史新高。其中,Windows Phone在法國、英國的市佔率分別達到10.8%、12%,為史上頭一次在兩大市場拿到兩位數的市佔

第3季推出旗艦機種Moto X的摩托羅拉市佔率季增0.1個百分點至3.7%。彭博社報導,IHS分析師Andrew Rassweiler在受訪時指出,Moto X大概只有15%的元件是美國製;包括高通(Qualcomm)晶片(代工廠商分別是台積電(2330)、Globalfoundries(德國Dresden廠))、螢幕(三星電子提供)、NFC晶片等都是在美國以外地區生產。

南韓科技大廠LG Electronics Inc.第2季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創歷史新高,第3季則是季減0.8%至1,200萬支。LG行動通訊公司2013年第3季營收年增24%(季減2%)至3.05兆韓圜;受到競爭加劇導致均價下滑、G2行銷投資費用上揚的影響,營益率自第2季的2.0%大跌至-2.6%。



美國智慧機出貨量市佔率 2012q3 2013q2 2013q3
蘋果 33.1% 32.2% 33.7%
三星 26.6% 33.9% 33.6%
lg 7.6% 9.9% 8.6%
諾基亞 0.7% 1.4% 4.1%
摩托羅拉 8.0% 3.6% 3.7%
其他 23.9% 19.0% 16.2%
合計 100.0% 100.0% 1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