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內情人士:微軟新CEO人選名單縮至5位 含福特CEO穆�唭Q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3-11-06 11:10:03 

《路透社》報導,據內情人士透露,微軟 (Microsoft)(MSFT-US) 目前已將接替現任執行長鮑爾默 (Steve Ballmer) 的接班人選,範圍縮小至 5 人,分別是福特汽車 (Ford Motor Co)(F-US) 執行長穆拉利 (Alan Mulally)、前諾基亞 (Nokia)(NOK-US) 埃洛普 (Stephen Elop) 等人。

另外,可能的接班人選還有以下 3 人,為前 Skype 執行長 Tony Bates,及 Computer Sciences Corp (CSC-US) 執行長 Mike Lawrie,與微軟雲端事業執行副總裁 Satya Nadella。

但內情人士表示,儘管候選名單已經縮小至 5 位人選,但可能還是需要再花上數月來挑選最佳接班人。鮑爾默於 8 月時曾宣布,將會在未來 12 個月內退休。

微軟則指出,遴選過程暫且不公開,拒絕發表任何言論。福特發言人 Jay Cooney 表示,穆拉利目前並沒有離開福特的打算,且他仍將繼續參與福特的開發新產品計劃,並對於任何臆測言論不表評論。

有些股東甚至建議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應卸下董事長的職位,好讓微軟能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好讓微軟能在行動領域上能趕上蘋果 (Apple)(AAPL-US) 與谷歌 (Google)(GOOG-US)。對此,比爾蓋茲並無表達意願卸下董事長一職。部分股東並預測,比爾蓋茲與鮑爾默可能將透過董事會重選,來保留自己在微軟的影響力。

積極型投資人 ValueAct Capital Management 於 8 月取得董事會一席,內情人士透露,該投資人也會參與接班人選遴選過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