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有完沒完?三星非法洩漏蘋果、諾基亞專利 遭蘋果告上法庭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10-04 13:45:32 

科技網站《BGR》周四 (3日) 報導,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對外公共關係上的麻煩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日方才傳出產品測試造假提高數據,現又有消息直指,公司非法洩漏蘋果 (AAPL-US)、諾基亞 (Nokia Corp.)(NOK1V-FI)(NOK-US) 的專利許可協議,恐怕免不了一場法律纏訟糾紛。
智慧財產權分析師 Florian Mueller 在其部落格中披露,蘋果已向加州地方法院聲請三星制裁令,稱對方從 2011 年起不法散布蘋果、諾基亞的機密專利許可協議內容,獲知此些情報的三星員工超過 50 位,其中亦包括高層專利許可主管群。
三星與諾基亞的專利主管們於 6 月會面,研討達成專利協議的可能性,當時三星透露自己知道諾基亞和蘋果之間的協議條款,且資深副總裁兼智慧財產權中心主管安承浩 (Seungho Ahn) 博士竟「敘述出條款內容,並告訴諾基亞『所有的消息都洩漏了』」。
法院仍在著手研究,試圖找出三星獲取相關文件的方式,目前證據明顯指向一個 FTP 下載網站,去 (2012) 年蘋果和三星就專利問題纏鬥期間,三星高層曾頻繁造訪此站。
Florian Mueller 相信三星將受到制裁,而三星本身拒絕合作,且持續否認從事任何不當行為,接下來的法院聽證會將於 10 月 22 日召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