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財報》Lumia銷售夯 諾基亞轉虧為盈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10-29 21:41:09 

精實新聞 2013-10-29  記者 陳苓 報導

諾基亞(Nokia)29日美股盤前發佈第3季財報(7-9月),該公司逆轉頹勢,意外出現獲利!Q3營收為56.6億歐元;根據非國際會計準則(non-IFRS)計算,每股盈餘為0.01歐元。市場預期營收和每股盈餘各為59億歐元、0.00歐元。

TechCrunch和The Verge報導,諾基亞智慧手機需求強勁,Q3 Lumia裝置賣出880萬台,超越前季的740萬台,也遠勝去年同期的290萬台。該公司表示,主因Lumia 520需求暢旺,帶動銷售。研調機構Adduplex也說,Lumia 520是全球最受歡迎的Windows手機。

諾基亞在北美地區業績大幅增加,Lumia裝置出貨量年增366%至140萬台。諾基亞預計11月中開賣六吋的新Lumia 1520 Windows手機和低價的六吋手機Lumia 1320。

諾基亞手機部門將在2014年初併入微軟(Microsoft)旗下,屆時諾基亞將僅剩無線網路和地圖服務兩大部門。兩部門業績較前季下滑,NSN營收為26億歐元、HERE地圖則為2億歐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