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科學家與諾基亞合作 探索用閃電給手機充電

2013年10月06日 10:22:26來源: 光明網



諾基亞嘗試利用閃電為手機充電
諾基亞嘗試利用閃電為手機充電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的一些科學家正與諾基亞合作,研究利用閃電能源給移動設備充電的可能性。
為了制造出供測試使用的閃電,研究人員首先通過變壓器制造交流電,並將交流電轉化為電壓達到20萬伏的帶狀電流。研究人員隨後使用另一個控制變壓器給諾基亞Lumia 925充電。
諾基亞銷售營銷副總裁克裏斯・韋伯(Chris Weber)表示:“作為在産品中推出無線充電功能的首家公司之一,我們認為這一試驗有可能催生關于未來手機充電的全新理念。”這一試驗意味著,未來用戶將可以利用閃電的能源,而閃電是一種可再生、可持續、很容易獲得的能源。
這一項目的負責人之一內爾・帕爾默(Neil Palmer)表示,諾基亞首先提出了試驗的原始想法。諾基亞産生這種想法並不令人驚訝,該公司此前也曾提出多個創新的理念和技術。
帕爾默表示,諾基亞設備的電路能使閃電電流穩定,從而可以為電池充電。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閃電難以利用的一個主要原因在于閃電電流的各種數據都不可預測。他表示:“這一發現證明,設備可以利用空氣中的電流充電。這是理解閃電等自然能源,並利用這些能源的重要一步。”
利用閃電的力量一直是科幻小説中的一個設想。不過這一試驗表示,科幻小説中一些被認為不可能的技術有一天將成為現實。(維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