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Lumia 1020背蓋型「電池把手」,由美律代工

精實新聞 2013-09-27 09:10:2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基亞(Nokia)新推出的 Nokia Lumia 1020 智慧型手機主打照相功能;由於 Lumia 1020 主鏡頭有LED、氙氣2顆閃光燈,使用上電力消耗上會比一般智慧手機要來得高,所以諾基亞出貨Lumia 1020 時,都搭配了一個「電池把手」背蓋,其背蓋不僅適合雙手握持來拍照片,更內建鋰電池(詳見文末圖示),等於是一個手機的行動電源,據悉是由美律(2439;見左圖)所代工,該筆訂單目前初步貢獻一個月營業額約3千萬元。

美律從去(2012)年開始密集出貨行動電源(power bank)時,主要是替一家美國手機周邊通路商品牌代工,屬於高單價的手機背匣式行動電源,非一般外接連接線的行動電源,所以美律產品的毛利率較一般產品要高。

美律表示,其製造的行動電源不僅要替手機充電,還要兼顧加裝行電動源後的揚聲器的輸出音源穩定,所以算是美律在電聲元件、揚聲器的核心技術的應用。

美律除了在手機通路商爭取行動電源訂單之外,也積極布局了手機原廠品牌的行動電源,諾基亞的Lumia 1020的「電池把手」的鋰電池背蓋,就是美律第一款手機品牌廠客戶行動電源訂單。

據了解,Nokia Lumia 1020手機將有黑、白、黃3色,所以這一款可充電的「電池把手」也同步出貨3種顏色,都由美律代工。

據悉,Nokia Lumia 1020的行銷策略是,只要購買新機的消費者,都隨機贈送一個電池把手因此,美律這一筆訂單,將跟Nokia Lumia 1020的銷售量正相關。

美律目前出貨這一款電池把手的營業額約新台幣3,000萬元,占目前單月營收約9、10億元的3%左右。

美律手機背蓋式的行動電源客戶,在手機原廠客戶上,除了諾基亞這一家手機品牌廠之外,還會有下一家,據悉下一家將是北美地區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大廠。

在近月營收表現上,美律初估,9月營收應該仍有機會維持的月營收的高峰;至於法人關心的單月營收是否再創新高?美律初步表示,等到10月上旬營收公告,外界就可以進一步了解其營運概況。美律的9月營收的動力,仍來自娛樂用頭戴式耳機、高功率揚聲器、行動電源等。
 
 Nokia Lumia 1020專屬電池把手(市價NT$2,980),符合人體工學的外型設計,更佳的操作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