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諾基亞三季度虧損大幅收窄 仍凈虧9100萬歐元

2013年10月31日 09:21:24  來源: 新京報

  諾基亞昨日發布2013財年第三財季財報,這也是諾基亞全盤接手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將設備與服務部門出售給微軟之後首次發財報。財報顯示,諾基亞上季度虧損同比大幅縮小。

  智能機銷售同比增長

  諾基亞財報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凈營收為56.6億歐元(約合77.9億美元),而上年同期為72.39億歐元。凈虧損為9100萬歐元(約合1.25億美元),比上年同期9.7億歐元的凈虧損大幅縮小。

  諾基亞本季度財報顯示,三大業務部門營收均同比好轉。其中,設備與服務部門凈營收為28.98億歐元,上年同期為35.63億歐元。智能設備營收為12.54億歐元,上年同期為9.76億歐元。傳統功能型手機營收為14.89億歐元,上年同期為23.66億歐元。

  財報顯示,上季度諾基亞移動設備出貨量為6460萬部,而上年同期為8290萬部。其中傳統功能型手機出貨量為5580萬部,而上年同期為7660萬部。智能設備(Lumia智能手機)出貨量為880萬部,而上年同期為630萬部。據媒體報道,諾基亞的Lumia係列智能手機在歐洲等地取得了不錯的口碑和業績。

  不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analytics日前發布的報告,諾基亞智能機出貨量未能進入全球前五。第五名為聯想,第三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080萬部。

  諾西將持續裁員

  今年7月,諾基亞斥資17億歐元(約22億美元),收購西門子持有的諾基亞西門子通訊(下稱諾西)50%股份,全盤持有這家子公司。

  諾西成立于2007年4月,由諾基亞和西門子的電信設備業務合並而成。其過去幾年持續虧損。為提高利潤率,諾西出售非核心資産,還計劃在今年底前削減近17000名員工。

  諾基亞在本次財報中表示,諾基亞解決方案和網絡公司凈營收為25.92億歐元,略低于上年同期的35.01億歐元,運營利潤率為6.4%,而上年同期為5.2%。

  對于諾西未來的發展,諾基亞高管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根據目前擁有的産品基礎,諾基亞會繼續贏得更多市場份額。諾基亞高管還透露,對諾西的裁員會持續到今年第四季度。

  盡管業績虧損,但諾基亞堅持公益投入。昨天諾基亞發布一份報告顯示,從2008年開始諾基亞在華投資6000萬元人民幣,為中國農村學齡前兒童提供早教公益支持。諾基亞表示,未來也不會因為被微軟收購減少公益投入。記者林其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