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微軟收購諾基亞未助Windows Phone贏得開發者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10-10 10:15:58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10日早間消息,據彭博社報導,微軟對諾基亞手機業務進行的72億美元收購沒能幫助微軟贏得更多的Windows Phone應用開發者。
一些開發者一直在盡量避免開發Windows Phone應用,對於他們來,微軟與諾基亞是否建立了更親密的關係並不重要。大部分人認為,開發Windows Phone應用的投入與出不成正比。與其專注於吸引開發者,微軟還不如努力擴張市場份額。
Windows Phone 2010年首次亮相以來,微軟一直在努力吸引應用開發者。這種努力在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上個月宣佈收購諾基亞手機部門后,得到進一步加強。
此次收購,微軟希望提振其在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並吸引各種應用程序的開發者。微軟的最終目的是讓Windows Phone平台真正成為與蘋果iOS和谷歌Android鼎足而立的第三個平台。
然而,彭博社通過對十幾家應用開發公司的採訪得出結論,即使微軟完成了與諾基亞的交易,開發者仍會視Windows Phone為缺乏吸引力的生態系統。開發者表示,用戶數量過少、開發成本過高以及微軟混亂的開發文檔都是問題所在。
歸根結底,想要開發人員進入一款平台,最重要的就是讓他們有賺到錢的期待。應用開發公司Chaotic Moon聯合創始人威廉·赫爾利(William Hurley)表示,旗下遊戲Dragon Academy在iOS平台上1個小時所生的銷售額,要等於Windows Phone平台全年的銷售額。所以開發者必然會放棄Windows Phone平台。
微軟Windows Phone平台,目前僅有17萬5千個應用程序,蘋果iOS平台則超過90萬,谷歌Android平台則超過100萬,即使三個平台都有的應用,推出時間也比其他兩大平台要滯后很多。
應用程序缺乏積極滯后嚴重阻礙了微軟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的增長。今年第二季度微軟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所占份額為3.7%,Android為79%和蘋果為13%。
微軟高管表示,收購諾基亞正是為了彌補公司的短處。微軟副總裁和Windows Phone部門經理喬·貝爾夫(Joe Belfiore)表示,將加快開發使用微軟軟件的諾基亞手機。
他表示,此次併購將讓微軟的Windows Phone可以更好地利用諾基亞的銷售渠道。零售店的工作人員可以在店裏向人們介紹微軟的設備,這對用戶熟悉Windows Phone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仍有許多開發者希望微軟在蘋果和谷歌之外,為他們的應用提供第三個可靠的出路。同時,他們也希望自己開發的應用能同時適用於平板和手機,以降低開發成本。(無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