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諾基亞執行副總裁:反擊從現在開始

2010年07月03日12:32 來源:

  Anssi Vanjoki是諾基亞執行副總裁,新成立的移動解決方案部門負責人。他統領諾基亞meego移動電腦和Symbian智能手機業務。昨天是我轉到新崗位的第一天,我很幸運有著這個行業內最激動人心的工作。作為諾基亞移動解決方案部門的負責人,我的目標是確保諾基亞在市場和技術的領導地位,創建一個數字化的世界。我知道這並不是一項簡單輕松的工作。在未來幾個月內,我們將簡化工作流程,更迅速的推出產品和服務,並在質量上做到激光般的精準。

  Anssi Vanjoki是諾基亞執行副總裁,新成立的移動解決方案部門負責人。他統領諾基亞meego移動電腦和Symbian智能手機業務。

  昨天是我轉到新崗位的第一天,我很幸運有著這個行業內最激動人心的工作。作為諾基亞移動解決方案部門的負責人,我的目標是確保諾基亞在市場和技術的領導地位,創建一個數字化的世界。我知道這並不是一項簡單輕松的工作。

  在未來幾個月內,我們將簡化工作流程,更迅速的推出產品和服務,並在質量上做到激光般的精準。

  我將致力於,甚至可以說我將沈迷於讓諾基亞重回高端產品的第一地位。要做到這一點,將需要超越平常的表現和努力。在過去的20年中我個人一直在為承擔這樣的重任做著準備。我們已經把包括研發和產品開發所需的一切資源放在了同一個屋檐下,供我們任意調遣以推出殺手級智能手機和改變市場規則的移動電腦產品。

  在未來數月,我們將推出諾基亞N8,諾基亞的第一款Symbian^3產品。我一直在測試使用N8,我相信它的功能和運行速度將讓很多人吃驚。通過照相、高清視頻和深度整合的Ovi服務,諾基亞N8將是你的個人娛樂中心。我們也計劃年內推出第一款meego終端。MeeGo的潛力讓我興奮不已。

  Symbian和MeeGo是我們智能終端上的最佳拍檔,我們沒有計劃采用別的平臺。雖然有很多傳言,但我們並不計劃推出Android終端。最近也有一些關於Symbian和諾基亞N系列產品之間關系的混淆。諾基亞N8將是N系列產品的最後一款Symbian^3終端。雖然我們從不對未來產品作出評論,但是 Symbian^4平臺上的N系列產品很有可能,非常有可能

  Symbian是諾基亞智能手機所選擇的平臺。Symbian近期受到了很多指責–有些是對的,而有些並不公平,但經常被忽視的是 Symbian占到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五分之二。我們相信諾基亞N8將會非常吸引用戶。大家對智能手機的要求是熟悉、功能多樣,性能卓越。通過N8和其他後續產品,我們保留了Symbian的優點和消費者熟悉的部分,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輕松升級到智能手機。我們致力於贏回我們的支持者,包括Ricky,我們最愛的Symbian Guru。

  MeeGo使我們能夠讓移動科技超越智能手機,進入一個全新的互聯領域。Symbian將重裝上陣與iPhone和Android競爭,而 MeeGo則將目標清晰的放在了電腦領域。

  MeeGo目前進展順利。我們相信它將帶動未來電腦的發展,因為未來的電腦並不會被固定在桌上或者腿上—它應該可以被放入你的口袋。

  從本質上來說MeeGo是個電腦操作系統。與英特爾合作,我們強強聯合創建了一個整合了GPS、藍牙、NFC等等移動特性的軟件平臺。這將為開發者提供一個豐富的環境,為用戶創造新的可能。

  對於消費者來說,真正的電腦就在你的口袋中。它能給你帶來所有你想要的,而且隨時隨刻和你在一起。

  Symbian 和MeeGo將一起組成我們移動解決方案部門的核心。我們這個部門擁有所有需要的資源,以開發出那些鼓舞人心和可以改變遊戲規則的產品。

  不可否認,我們作為挑戰者,將有一場硬仗要打。第一場戰役就是創造出用戶想擁有和使用的產品和服務,幫助用戶在這個不斷變化的數字世界中去創造去嘗鮮!

  我和整個諾基亞團隊已經做好了準備迎接挑戰!

  原文鏈接: http://conversations.nokia.com/2010/07/02/the-fightback-starts-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