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諾基亞CEO Stephen Elop示警:Google、摩托聯姻或對產業不利

2011-08-19 21:00

為近期業界最大的焦點事件,Google以125億美元併購摩托羅亞移動引起多方關注及表態。諾基亞首席執行官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日前警告

諾基亞首席執行官史蒂芬‧埃洛普

Android智慧型終端製造商,須警惕Google的這一決定。

未來出現了危機

    他指出,分析師有關Google加大對Android平臺的控制及該公司成為一家終端製造商的擔憂是正確的。「如果我碰巧是一名Android終端製造商或運營商人士,或者是在這一產業鏈中擁有股份的人士,我會拿起我的電話,致電Google的某些高層說『我看到未來危險的跡象』。」路透社援引埃洛普在赫爾辛基一次研討會上的講話稱。

    他還表示,此舉加強了諾基亞與微軟合作並確保市場上至少有3款主要作業系統的決定。「我的第一反應是第三個(作業系統)產業鏈的重要性和我們在2月11日宣佈的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性非常清晰,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明確。」他聲稱。

Google以125億美元併購摩托羅亞移動引起多方關注及表態

    如果Google不會「虐待」Android終端製造商,市場上也有可供替代的選項,比如Symbian作業系統現今基本上為開放源代碼,而MeeGo甚至三星的Bada平臺也可作為終端製造商考慮的選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