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諾基亞FilesOnOVI 在OVI上網路存儲文件內測

發佈時間:2008.07.08 05:52 來源:cnBeta 作者:cnBeta

【賽迪網-IT技術報道】諾基亞最新推出的Files On OVI 在OVI上存儲文件的互聯網服務開始內測了。這項服務是諾基亞推出ovi.com戰略互聯網平臺以後的最新ovi互聯網應用。Files On OVI 在OVI上存儲文件顧名思義能夠讓用戶把自己電腦上的私密和公開文件上傳到ovi.com,並通過手機去訪問這些文件。當然也可以和其他朋友分享這些文件。

下面是一位朋友參與內測的演示流程記錄:

當你通過電腦瀏覽器連上伺服器的時候, 你能看到一個基本的電腦系統文件文件夾分類。下圖是我用的圖片文件夾上傳到ovi.com的樣子,當然實際上你能上傳各種文件:

就跟我們使用電腦的一樣,如果你在某個我們感興趣的文件上點擊兩次,就會以瀏覽器相容的形式打開這個文件。 像圖片文件就會簡單的打開新窗口,並放大圖片。

如果正好是我們需要的文件,在左邊的功能表裏你可以點擊“send 發送” ,這樣就可以把這個文件通過電子郵件發送出去。想要分享某個文件有兩種辦法,讓朋友直接在電腦上查看我們在ovi.com上的全部文件。或者我們可以選擇 “Show this file in Anytime files [...]”分享在某個時間段的文件。

如圖,我選擇在一天內分享文件,說明是“測試”。而且我填寫了郵件地址發送這個文件。

現在,我剛剛填寫發送文件的郵箱裏就有一封新郵件了,如下圖:

當然,你可以看見發送文件的預覽,描述,以及是誰給你發送的這個文件。還有你能看見和下載這個文件的日期。

文件顯示出來,就像其他任何的互聯網分享文件一樣。點擊一下,放大:

當我們知道我們的朋友已經接收到該文件,我們可以選擇刪除分享。 如果我們在電腦上丟失了這個文件,我們自己也可以重新下載該文件。

這項服務當然可以用來作為線上備份服務,備份我們的電腦文件。但是,儘管對參與測試感到榮幸,但是我個人還是不確定我會用這項服務,畢竟別人可以用簡單的密碼訪問你本來在電腦硬盤上的文件了……

另外很顯然的,用這項服務需要下載軟體到你的電腦上,以便該軟體慢慢的把你電腦上的文件一點點的上傳到Files On OVI。

另外這項服務問題多多,我剛剛註冊的賬號就無法登陸,在https://account.nokia.com/登錄的蠻好,選擇找回密碼就是我剛剛輸入的密碼啊?但是用找回的密碼依然無法登陸,我真是無語……好消息是這個服務有10GB存儲空間……

(責任編輯:董建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